计划财务处召开“学党史办实事”——财务信息化业务培训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财务信息化建设、平稳有序推动新系统启用,切实破解师生业务办理的“痛点”和“堵点”。10月27日10时,计划财务处在校部第八会议室召开“学党史办实事——财务信息化业务培训交流会”。副校长笪可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交流会由计划财务处处长王锦涛主持。

  计财处褚鹏程老师介绍了新财务系统的网上查询、报销、审批等模块,对各模块的基本功能、使用流程、填报方式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并现场操作演示。新财务系统将实现网上预约报销和经费网上实时查询功能,努力实现让“师生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力争做到“一笔业务最多跑一次”。

  王锦涛处长就新系统的使用为参会者进行耐心细致的答疑,并认真了解各部门在报销过程中的具体诉求、广泛征求使用意见。他表示,计财处将积极稳妥地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工作,为学校把好财务管理的重要关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好资金计划和资金保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贡献财务力量。

  笪可宁副校长作总结讲话。她就我校信息化改革以及新财务系统的使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通过信息化改革规范各项经费的使用,更好地促进计财处的自身建设,让财务制度更好地发挥约束和保障作用;二是我校的信息化改革是当务之急,要克服转型期的阵痛,一方面要努力适应新系统的相关操作,另一方面也要充分考虑业务的复杂性,在实际操作中检验、完善系统,使系统流程设计更加合理;三是要通过信息化改革促进我校财务管理水平的提高,这既需要财务工作者加强学习提高自身水平,也需要各单位合理规划提高经费使用水平。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总部地址:沈阳化工大学校部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8938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