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简介

作者: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计划财务处是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根据国家财经政策、财政法规和会计制度,结合学校情况, 制定学校内部的财务规章制度、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等方面的实施细则,全面负责学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保证学校的资金运行以及进行会计监督等项工作的管理机构。

1、贯彻执行《会计法》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财务制度,负责制定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和有关实施细则,参与制定学校的经济政策。

2、管理全校预算内(外)资金、科研经费和代管经费,组织编制学校的年度预算和各项财务收支计划,编报年度经费决算。

3、办理学校各项资金的审核、报账、算账、记账、报表等日常会计核算和现金出纳业务。

4、配合全校各业务部门领导、督促固定资产和材料物资的管理工作。

5、组织制定学校增改节支、增产节约措施。大力组织创收,增加学校财力。分配、管理、核算学校基金。

6、根据国家和上级部门的有关法令、规定、制度,制定学校的财务、会计管理制度、实施细则和定额标准,做好会计档案的立卷、归档和管理工作。

7、负责全校的会计人员、统计人员的培训、考核工作,并参与会计人员、统计人员职称评定工作。

服务理念

  计划财务处以服务于教学科研和学校发展为宗旨,努力探索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特点的财务管理模式,逐步完善拓宽服务功能,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保障。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总部地址:沈阳化工大学校部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89388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