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化工大学ETC卡简介

作者: 时间:2013-09-12 点击数:

沈阳化工大学教师办理中国银行ETC辽通卡项目说明

一、 ETC辽通卡功能简介

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System,简称ETC),是通过“车载电子标签+IC卡”与ETC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实现车辆不停车支付高速公路通行费功能的全自动收费系统。中行ETC卡是中国银行与辽宁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联合推出的新一代中银信用卡,中行ETC卡为双卡模式分别是:资金账户卡和OBU卡。

资金账户卡为中行信用卡,有效期5年(到期后中行将自动邮寄新卡),沈阳化工大学教师办卡我行可特别申请为终身减免年费(必须为集中办卡的情况,自己单独办卡的无法减免),车辆通过高速公路后通行费将自动从卡内先行扣除,客户可在账单期内将欠款还清,在账单期内还款客户无利息及手续费,如未按期偿还需缴纳信用卡欠款利息(万分之五/天)。

OBU卡安装在高速公路管理局提供的OBU设备上,设备为香烟盒大小、颜色为黑色,太阳能供电方式,安装在车辆前风挡玻璃处,如丢失损坏更换设备时需缴纳设备安装费用380元(高速管理局规定)。现阶段辽宁高速公路管理局规定前10万台车辆安装OBU设备为免费安装,先到先得,超出部分高速公路管理局将收取380元OBU安装工本费。

ETC卡优惠介绍

1、 沈阳三环免费政策--------7月31日12时开始,沈阳三环对辽A蓝色车牌的7座及以下小型车辆免费通过(非辽A牌照正常收费),但必须安装自动识别系统ETC设备。现中行免费办理中银辽通卡,免费为车主赠送价值380元的OBU设备,这样进出三环无需排队交费,通行时间比人工收费通道节省5-10倍。

2、 省内高速方便条件----------高速收费站ETC专用通道优先通行,无需排队,无需停车,通行费从中银辽宁通信用卡内自动扣除,无需预存通行费,省时省力可实现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服务,免费享受短信通知服务。

3、 中石油,中石化指定加油站加油优惠------2013年10月31日前,持有中国电信手机用户绑定中银ETC卡办理翼支付业务,到中石油,中石化指定加油站享受每升汽油减免1元活动(月减免额度上限1000元)。

4、 中银辽通卡刷卡优惠---------中行信用卡与多家优选商户合作,消费即享优惠折扣及缤纷赠礼,更有超低价10元观影活动,详询中行手机网站,下载缤纷生活软件即可了解全部活动(www.boc.cn)。

二、 办卡及安装设备条件

私家车办理ETC卡:将本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到一张A4纸,将本人教师证复印到一张A4纸,填写中银ETC卡申请表后即可办理。

先期已集中办理白金卡的老师可向银行统一申请在白金卡功能中增加OBU功能,不用再次办理ETC卡。

三、 安装条件:

私家车安装ETC卡设备:需将本人ETC卡激活,3个工作日内会收到我行安装ETC卡短信,凭安装短信驾驶需安装OBU设备车辆,携带本人身份证,行车证,OBU卡,如车辆所有权为他人还需携带车辆所有人身份证原件到沈阳开发区支行即可现场安装。

四、 OBU设备安装网点明细

如不方便到开发区支行,可自行携带相关证明到以下网点安装。

黄河支行,皇姑区黄河南大街106号2-3门,电话:024-86806375

联合路支行,大东区北海街55号5门,电话:024-88369651

开发区支行,于洪区花海路19-4号,电话:024-25322241

新民支行,新民市辽河大街119号,电话:024-27604198

五、 特别提示

如客户驾驶车辆走行3环到沈阳市以外时,应在离城高速口处驶离3环,再重新进入,否则高速收费将根据您实际高速里程进行收费,无法享受3环免费政策优惠。

中行ETC项目负责人: 左辉 电话:13709815906

孙灿霖 电话:18102492203

崔健 电话:18102492115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 Reserved 沈阳化工大学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总部地址:沈阳化工大学校部财务处   联系电话024-89388210